網路政策白皮書 毛治國:補足、糾正過去施政不足

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網路智慧新台灣政策白皮書「全民意見徵詢會議」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毛治國指出,網路政策白皮書將用來補足、糾正過去施政不足。(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發會28日主辦網路智慧新台灣政策白皮書「全民意見徵詢會議」開幕典禮,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致詞時指出,上任後也特別注意到網路科技發達的雲端時代,行政部門應該要與時俱進,希望透過開放資料、大數據、群眾外包具體落實觀念溝通,並藉此補足、糾正過去施政不足。

毛治國強調,政府正邁出網路時代變革的一小步,但網路時代的DNA需要注入行政部門每一個細胞當中,從內部啟動變革,網路智慧新台灣政策白皮書,將是未來推動政策數位化的行動指南,藉此全面檢視當前政策在實體與網路的各種關係、定位。

「補足、糾正過去施政不足的地方」,毛治國說,數位網路科技透過完善基礎環境,開拓到公共治理、經濟、環保以及社會各個生活層面,期盼集思廣益能為台灣帶來轉變,政府也將變成「認真的學習者」、「傾聽者」、「踏實的實踐者」,除了部會官員上網路研習營,也規劃成立大數據應用輔導團,針對重點施政,運用大數據的能量;暢通與民眾的管道提供資料、即時資訊,並借重社群跟業者傳布資訊,透過網路蒐集民眾意見,形成反饋。

毛治國喊出願景,表示希望政府在資通訊全面運用下,在實體與虛擬世界搭起橋樑,讓民意跟施政緊密結合,也讓台灣成為網路世界運用的重要典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網路智慧新台灣政策白皮書召集人為毛治國,副召集人則是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上圖),分組討論的主持人則包括政委馮燕、蔡玉玲、杜紫軍、葉欣誠、經濟部長鄧振中,出列席人員包含產學官研,達300人左右,分為五組進行討論。

國發會指出,白皮書定位為政策指導綱領,針對網路的發展趨勢,由全民協作的方式,共同擬定未來施政願景,接下來將每三個月檢視一次,除了強化既有計劃的推行力道,新計畫則將提具體行動計畫提報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