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影音通話降臨!Facebook Messenger推行動視訊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快上線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4 年 4 月推出語音通話服務的 Facebook Messenger,開發團隊除了日前挑戰《LINE》旗下的《Whoscall》推出《Hello》應用程式外,現在又即將推出視訊服務,不僅槓上 Google 的 Hangouts、Apple 的 FaceTime,更直接挑戰微軟引以為傲的 Skype 服務,宣告免費通話時代來臨。

▲《Facebook Messenger》語音視訊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無疑的 5G WiFi 跟 4G LTE 帶動全球物聯網發展,也讓傳統電信服務轉型,即使在不能使用行動網路的飛機上,使用者都可以連接飛機上的 WiFi 和地面的用戶進行遠端視訊、通話,確實地徹底改變以往的使用者溝通模式。

如今,全球用戶數突破 14 億大關的社群平台 Facebook,旗下訊息應用服務《Facebook Messenger》現在除了傳送訊息、貼圖以及語音通話之外,即日起在北美等部分地區上線了視訊通話服務,只要點選好友名單,選擇好友,就會發現多了一個攝影機圖像,接著點選攝影機圖像,就可以像是使用《LINE》、《WeChat》視訊、Google 的《Hangouts》、Apple 的《FaceTime》、微軟的《Skype》等通訊軟體一樣的視訊服務,甚至品質更佳。

《Facebook Messenger》目前已經擁有 6 億的月活躍用戶,然而 Facebook 推出這項服務,並沒有從中收費,很明確的方向是透過免費,而且盡可能優質的服務,提升使用者在平台的黏著度與活躍度,然後透過用戶數,進而提升廣告收益,該項視訊服務目前已經在北美的 Android 、iOS 平台上架並開放原有用戶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