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吊國二生臉書:用成績害死我,你要深深體會這種痛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成績不是唯一。R.I.P.

▲張生疑因課業壓力上吊輕生。(圖/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國中二年級張姓男學生疑因課業退步,和姊姊發生爭吵,27日穿學校制服在公園涼亭上吊輕生,留遺書表示「成績害了我」。他生前也在臉書說「用學業成績活活害死一個人」,還透露家人以沒收手機逼迫他。

警方表示,27日上午8時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中埔鄉同仁村圓山公園一處涼亭內,有一名穿著國中制服的學生上吊自殺,員警趕到現場發現張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身旁留有書包、成績單和寫有遺書的筆記本,遺言提及都是成績害他,感謝阿公、阿嬤的照顧,他要先走了。

張生26日在臉書抱怨,「今天你要記得,用課業、成績還有手機下去威脅我、逼迫我、強迫我而害死我,你要深深體會到這種痛苦」;他的老師看到後還留言開導,「這是你的心聲嗎?如果是,老師想跟你說,這世界還有很多人喜歡你,在乎你,不要輕言放棄人生,放棄愛你的我們」,未料仍發生憾事。

張父難過地說,兒子因成績問題,前幾天和姊姊有口角。對此不幸事件,校方表示,全校師生均感到錯愕、不捨,除配合警方調查外,也將對其他學生加強心理輔導。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