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噸孔雀綠蒲燒鰻險吃下肚 老闆50萬元交保

▲ 蒲燒鰻。(圖/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蘆竹區某公司余姓負責人提供活鰻給南部業者準備製成蒲燒鰻銷售,3月間檢出含有「孔雀綠」遭退貨,余男未予銷毀,反而自行製成產品,檢調人員27日搶在上市前進行搜索,查扣3000公斤成品及半成品,檢察官晚間諭令50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52歲余姓男子3月初接到南部業者訂單,委託提供5000公斤、約300萬元的活鰻準備製成蒲燒鰻銷售,余男向雲林養殖業者買入活鰻提供給對方,但在3月底這批活鰻被檢出含有孔雀綠,業者退回約3000公斤已製成半成品的白燒鰻。

余男並未將退貨銷毀,反而自行製成蒲燒鰻準備上市,27日被檢調提早一步查獲,將近3000公斤的蒲燒鰻及白燒鰻成品及半成品,差一點被消費者吃下肚,檢方訊後將余男以50萬元交保。

依規定,養殖水產品不得檢出孔雀綠,孔雀綠是工業染料,可抑制水中細菌,遭濫用為動物用殺菌劑,但毒性高為致癌物。孔雀綠經代謝就會變成「還原型孔雀綠」,動物試驗顯示,吃多將傷害肝、腎功能,造成畸胎,甚至導致甲狀腺癌、肺癌以及乳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