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上最貴喬丹鞋? 飛人新秀年戰靴217萬台幣天價賣出

點評:這兩百多萬台幣的喬丹鞋,真的好貴!!!

▲喬丹於公牛新秀球季所穿著之球鞋,日前拍賣價高達217萬台幣。(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永遠的「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其魅力始終在籃壇是無人能出其右,即便喬丹退休多年,有關他的系列商品,特別是「飛人」球鞋,始終成為球員與球迷的最愛。日前有國際知名拍賣會公開拍賣一雙喬丹於NBA 1984-85新秀賽季所穿著之球鞋,最後得標價格高達美金71553元,折合台幣超過「217萬元」。

直至今日,喬丹個人所屬的系列品牌球鞋,始終是許多人的目光焦點,不僅場上球員喜歡著用,甚至演變成為「潮流」象徵,每當相關鞋款上市,總引發鞋迷爭相購買收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因如此,喬丹具有一定紀念價值的球鞋,往往也成為許多收藏家眼中珍寶,根據SCP拍賣會 (SCP Auctions)日前所拍賣一雙1984-85 NBA賽季,喬丹於新秀年所穿著的NIKE紅白配色球鞋,最後拍賣成交價就高達美金71553元,折合台幣達「217萬元」。

據了解該雙球鞋原持有人為當年洛杉磯湖人球僮,如今則由一位匿名收藏家所標得。

值得一提的是,此雙鞋款名為「Nike Air Ships」的球鞋並非飛人系列相關正代,但憑藉喬丹親自著用加持,依舊拍賣出驚人天價。

喬丹大帝新秀年平均繳出28.2分、6.5籃板、5.9助攻,也毫無疑問的成為該年賽季的NBA年度新人王得主。

▲「飛人」喬丹即便退役多年,始終是球迷眼中最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喬丹飛人公牛喬丹鞋NIKEMichael JordanMJ籃球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