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個人申請、繁星放榜 8人奪下「五冠王」

▲台灣大學校門口。(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27日公布「個人申請入學」及「醫學繁星推薦」結果,在申請入學部分,一共錄取了1562人、備取1444人,其中還有8人拿下「五冠王」,錄取了台大5個科系,人數以北一女3人最多。特別的是,這次放榜除了3名台商子女榜上有名外,還有滿級分的台商子弟決定回台念書

根據台大統計,今年錄取人數最多的高中為建國中學,一共280人,其次為錄取237人的北一女中,在私校部分,延平高中則以32人錄取台大奪冠。此外,今年奪得台大「五冠王」的8名學生分別台自北一女、建中、台中一中、私立曉明女中及高雄女中,而全台拿下「四冠王」也有17人。台大醫學系的部分,今年錄取了5名繁星生,分別來自嘉義高中、北一女、私立衛道高中、私立港明高中及私立道明高中,以私校比例居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今年最特別的,莫過於就讀中國華東台商子弟學校的黃崧瑋,今年18歲的他,國小4年級就跟著父母去大陸,學習環境雖與台灣有異,但卻從未補習,靠的就是努力不懈的態度,終於成功在學測考取75級分,並錄取台大物理、電機兩系。現在黃崧瑋已經決定回台念電機系,未來也希望能留在台灣從事科學研究。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台大校園大樓。(圖/取自台大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