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運動風穿得更時尚?4大材質完美駕馭

文/妞新聞 Ada

今年春夏最佔上風的流行趨勢,絕非「運動風」莫屬!而運動風單品那麼多,今天就讓我們從運動風單品的「材質」下手,讓自己的運動休閒look看起來手段更高明吧!也比較不容易跟人家撞衫呢!

太空棉

Source: mode -coordisnap.com, pin -jp.pinterest
太空棉在最近這種冷冷濕濕的天氣中,又可以拿出來穿了,著迷於這種材質的妞妞,也可以看最近早春推出的太空棉新品,厚度相對薄許多,穿起來也比較不顯胖。太空棉上衣底下搭裙子會非常好看(lady一點的女生就穿包裙,帥氣女孩就內搭長襯衫,走可愛路線的人就試試看及膝裙吧),重點是可以露一小截小腿,並穿上足球襪白襪,搭球鞋或黑色牛津鞋都很好看。

另外,春夏之際也有一些太空棉短袖,袖子長度建議挑到手肘的款式,看起來較顯瘦,甚至也可在裡面搭長袖穿成棒球裝。(最近日韓默默開始流行起棒球裝了…雖然妞編輯本人有點不敢試就是了XD)

尼龍

Source: cloud9nail -wear.jp, 3tears -ameblo.jp
防水尼龍布是非常sporty的一項材質,通常會用在運動外套上,建議如果穿尼龍運動外套,裡面可以穿「全身白」,妞編輯尤其大推白Tee加白紗裙,但如果不想那麼甜美的話,穿條紋Tee配短裙、並把運動外套綁在腰間也是一招!如果身上大部分單品樣式都是偏簡單的素面樣式,可以再搭一頂帽子。(但記得:少即是多!可別硬把所有運動單品加上身,就只會看起來真的要去運動,失去時尚感了啊~)

單面平紋緯編布

Source: Product -runway-webstore.com
也就是我們說的「Jersey」啦!夏天比較常見的是單面布(Single Jersey),材質又薄又透氣,所以用在夏季上衣比較多,也會被做成運動服。妞編輯非常推薦用「上寬下窄」原則,上半身穿較大容量的上衣,下半身搭窄款jersey材質運動褲(褲管有束口較好),然後只要再搭運動涼鞋就OK了!如果怕穿起來不時尚,剛剛提到的單品就都選黑色和白色吧!真的會比較容易成功喔。

網眼布

Source: pic -wear.jp, goods-sale -zozo.jp
我們也叫它洞洞布,這個材質的單品非常好搭,只要記得「上下半身擇一穿網眼布單品」就好了。上半身如果是輕薄的洞洞布單品,下半身就可以穿材質較厚的丹寧單品,不怕熱就穿男友褲、怕熱就穿牛仔裙吧!搭同色系球鞋和涼鞋都會很時尚!同理可證於下半身穿網眼布單品的情形。

穿對材質、活用各運動風單品的材質特性,才能穿得舒適又時髦,看完妞編輯對運動風4大流行材質的分析,你可以拿出之前買的運動外套和運動褲試試看,盡量選同色系單品,挑戰用較輕的材質單品搭較厚重的材質,其實就不大會出錯了。

【延伸閱讀】

迎接韓國春季運動風吧!韓星示範2015春季運動時尚

陽光女孩必學!將運動單品穿出甜美感的5個混搭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