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陸第一位女同志律師!」 李婷婷獲釋後更堅定

▲李婷婷獲釋後,更加堅定要當律師的決心。(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想要成為大陸第一位女同志律師!」這是女權主義者李婷婷的最大心願,她與其他女權人士在38婦女節前夕的活動中被捕,拘留37天後獲釋,首度向《華盛頓郵報》透露獄中生活,更加堅定自己要努力考上律師,「女權主義是我的靈魂」。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李婷婷在聲明中談到自己的想法,以及牢獄的生活,她認為,性別不平等仍存在大陸各個階層,「也萬萬沒想到,員警竟然會因為我們做『三八節貼貼貼』反對公交性騷擾活動而拘留我,不論是尋釁滋事還是後來報捕的『聚眾擾亂公共秩序』」,並且希望警方能交還私人物品,「他把我很多東西都扣押了,對我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不便,包含我的手機和看醫生的社會保障卡」。

整起事件起因於,李婷婷與其他女權人士在3月6日進行的「反對公交車性騷擾維權活動」,當下分別被廣州、杭州和北京等地的警方以「尋釁滋事」罪逮捕並拘留。

據了解,李婷婷拘留37天裡面被偵訊了49次,最長的一次長達8小時,其中有一天她只睡2小時,而且警方一直告訴她是被洗腦、被利用,「我很明白知道自己沒有被任何人洗腦。」雖然她在13日獲釋,但還處於交保候傳,所以不能離開家鄉,也不能和記者連絡,李婷婷的女友也曾轉述她的話,「我思考很多,並相信我所做的事情不會錯。我的信念更加堅定。女權主義肯定和我無法分開」。

李婷婷今年25歲,是大陸有名的「女權5女」之一,這5名女子分別是33歲的王曼、26歲的韋婷婷、25歲的鄭楚然、30歲的武嶸嶸,都為女權奮鬥, 其中李婷婷出生在北京的工人家庭,小時候曾經歷父親對母親的家暴,上了大學之後開始接觸社會運動,先前也曾和朋友發起抗議家暴的「血新娘」活動,以及抗議女廁所太少的「占領男廁」。

▼5位女權人士被捕,有許多人戴上面具聲援。(圖/翻攝自Eldes Tran ‏@eldestran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