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轟炸中重傷 傳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身亡

▲多家外媒報導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重傷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的領導人物之一巴格達迪,27日傳出傷重不治的消息。根據印度、伊朗、英國等多家外媒報導,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早在3月份就因聯軍空襲而身受重傷。

英國「衛報」報導,巴格達迪於3月份時,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伊拉克尼尼維省(Nineveh)巴吉縣(al-Baaj)受到戰機空襲,雖然傷重被搶救回來,但康復很慢,因此無法親自指揮IS組織的多項工作。

美國對巴格達迪懸賞1000萬美元,外傳他年約40多歲,自2010年成為IS領袖群之一,便將此組織從蓋達的分支部隊,改造成獨立的跨國軍事團體,幾年內在中東的多項軍事行動,讓他成為全球聖戰士崇拜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