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叛逆少年長大了 趙家佑蛻變武林高手

趙家佑。(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5年前,趙家佑還是個叛逆的青少年,如今已成熟懂事,還是全中運武術散打項目金牌,今年改挑戰跆拳道,已非昔日貪玩不知人生目標的小鬼。

趙家佑原本住新北市,但因貪玩、不認真念書,被媽媽送到嘉義的恩聖武道館,這間道館的選手為散打、跆拳道雙修,教練許丞表示,趙家佑被送來後就一直住在道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丞說,去年桃園全中運有武術項目,趙家佑跟另一名隊友在評估之下決定放棄跆拳道的選拔,改挑戰武術散打項目,結果雙雙抱回金牌,「可惜今年挑戰跆拳道項目成績不如預期,他太緊張無法發揮實力。」

趙家佑第一場比賽就被淘汰,他坦言轉換項目很緊張,散打的習慣依舊存在,笑說一近身就會不由自主地想把對手拋摔。

回顧叛逆過往,趙家佑說,那時不認真上課,還喜歡跟老師頂嘴,被媽媽送到嘉義後,剛開始非常不適應,幾度想打包行李偷跑。

許丞笑說,趙家佑知道逃跑後果是什麼,所以不敢亂來,「他大概只有逃出台灣才躲得過我們的眼線吧!」而趙家佑尷尬地說,過兩到三週後,就已經適應。

趙家佑提到,他的目標是跆拳道項目一定要站上頒獎台,「散打已經拿金牌,我想給自己一個目標挑戰,跆拳道比賽至少要得牌。」

但趙家佑將從弘德工商畢業,未來是否延續選手生涯還在考慮,許丞指出,趙家佑為單親家庭,兄弟姐妹都各自成家,剩母親一人,有可能要開始工作負擔家計。

趙家佑本身希望延續選手生涯,比賽結束後就與許丞討論很久,許丞說,趙家佑變得相當成熟,這次比賽不理想也很遺憾,想再朝目標挑戰,會再與他設法找出最理想的決定。

趙家佑。(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