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酒》遭宗教電台打壓?鄭伯昱:這是我的人生故事

記者華少甫/專訪

《滿月酒》 由徐立功監製、影后歸亞蕾主演,新銳導演鄭伯昱所執導並主演。劇中描述一位留美男同志渴望成立家庭,進而尋求代理孕母生子,與觀念傳統的母親一路從不認同,到衝突產生,最後竟積極參與兒子的生子計畫。日前鄭伯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也透露拍片與宣傳的甘苦談。

▲《滿月酒》導演鄭伯昱的母親很早就知道鄭伯昱是同志的事情。(圖/記者徐文彬攝)

《滿月酒》描述的是鄭伯昱的親身故事,從小父親就過世的他,靠著媽媽一手拉拔長大,很多年前,媽媽就已經知道他是同志的身份,因此他從小就很想把這部電影給拍攝出來,目前電影還未上映,全台便已經有許多咖啡廳、校園甚至是同志夜店,邀請他辦講座或是希望能獲得電影海報,幫助電影宣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伯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右為《滿月酒》海報。(圖/記者徐文彬攝、華聯國際提供)

「我沒有預料到大家會有這樣子的反應,因為我只是想講我自己的故事,只是想要分享自己最深的靈魂。」鄭伯昱說,當初在拍攝的過程中,獲得很多人的支持,也有很多人在看過試片之後,不吝嗇地公開給予讚美:「這部片很陽光,很正面,結局也很圓滿,跟一般的同志電影不一樣。」讓他相當欣慰。

▲《滿月酒》導演鄭伯昱認為大多數台灣人對於多元成家的議題,都相當尊重並支持。(圖/記者徐文彬攝)

但被問到會否曾經有異樣眼光或是電影被拒絕的情形時,鄭伯昱也坦言,儘管台灣對於多元成家的議題相當尊重並支持,沒碰過這類的事情,但電影前陣子宣傳時,曾經有接獲一個宗教電台的邀約,指對方可能僅僅因為看到片名叫《滿月酒》,感覺很溫馨,加上又是歸亞蕾主演,所以在還沒看片之前便提出想要導演上電台接受訪問的邀請,但在看過試片之後,對方卻又用「裸露鏡頭過多」來回絕邀約,由於該片的裸露鏡頭真的不多,他在聽到對方反悔的理由後,也就心知肚明原因,決定不再多問什麼。

►►►想看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加入ET看電影,周周還送你看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