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災區湧入遊客微笑自拍 學生志工痛心

▲「比姆森塔」的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但卻有不少遊客前往自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發生80年來最強地震,造成至少3000多人罹難,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失蹤,世界各地救難人員持續搜尋生還者。但許多民眾,抱持著遊玩的心態,前往毀損的著名景點自拍,讓不少志工搖頭。

美聯社報導,位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Dharahara,又譯達拉哈拉塔),建於1832年,有9層樓,兩世紀以來屹立不搖,卻被垮於這次的地震。由於目前仍不清楚到底還有多少人埋在殘垣之中,但已有不少遊客陸續趕赴現場,自拍留念,讓參與救災的志工相當痛心。

一名21歲的商學院學生薩帕(Pawan Thapa)自發性投入救災行列,對於發生如此嚴重的災害,仍有許多人莫不關心,甚至在傷口上灑鹽表示,「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他們應該盡一份力,而不是忙著自拍。

▲「比姆森塔」的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但卻有不少遊客前往自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