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記者先發挺進尼泊爾災區 通訊全毀一度無聯繫

▲TVBS記者彭光偉第一時間挺進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圖/TVBS)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尼泊爾25日發生7.8強震,TVBS第一時間派出記者彭光偉、傅建誠前進災區,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採訪。由於當地至今餘震頻傳,為了記者的人身安全,電視台事前已替2人投保2千萬元意外險。不過,因為電力通訊全毀,採訪團隊抵達災區後,遲遲無法與公司聯繫,讓在台灣的同事十分著急。

TVBS收到地震消息後的隔天,馬上派記者前往尼泊爾,26日晚間隨即將最新消息傳回台灣。由於這次災區位在高山,加德滿都不但斷電、通訊也幾乎中斷,網路訊號非常微弱,使得現場畫面傳輸相當不易,採訪團隊只能在黑暗中,摸黑拿著手機在斷垣殘壁的街道上,挨家挨戶,尋找Wi-Fi熱點訊號,一有訊號便立刻敲門與民宅商借分享熱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光偉五年前曾採訪海地大地震災區,但此次深入高山災區,交通不便、物資缺乏,再加上大小餘震不斷,TVBS新聞部國際組主任楊樺相比歷年各國災區的採訪經驗說:「這次是最具挑戰困難的國際災難採訪」,也因此TVBS請特派記者在採訪上,一切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