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店不再販賣毛小孩:會影響業績,但必須有所取捨!


▲寵物業者彩虹魚不再賣貓狗,改從收容所接動物出來,推動「領養替代購買!」(圖/彩虹魚寵物水族百貨館經理詹江雄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桃園市寵物連鎖量販店「彩虹魚寵物水族百貨館」日前宣布,不會再販售活體貓狗,並把原本販售犬貓的櫥窗改成「流浪動物送養櫥窗」。27日彩虹魚寵物水族百貨館經理詹江雄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其實這個決定已經討論了2、3個月,不賣貓狗確實會影響營收業績,但如今動保意識抬頭,「必須有所取捨!」因此堅持做對的事情,讓不少愛狗愛貓人士直誇讚。


▲配合動保意識抬頭,推動領養觀念,希望2年後收容所能順利實行零安樂死政策。

由於我國《動物保護法》今年通過2年後「收容所零安樂死」政策,雖然認養率已年年提高,但收容所內的貓狗數量仍非常龐大,因此桃園「彩虹魚寵物水族百貨館」率先配合動物防疫處、桃園動物保育協會,決定不再販售貓狗,還把原本販售犬貓的櫥窗改成「流浪動物送養櫥窗」,成為「幸福轉運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舉動讓不少民眾和愛動物的網友直說「讚!」紛紛表示「這樣的店家一定要大力支持啊!」「開始做對的事情,永遠不嫌晚。」「希望有更多寵物業者跟進,支持領養替代購買。」另也有不少人提醒「務必要慎選認養人,以免造成再次棄養。」

彩虹魚經理詹江雄表示,其實這個決定從2、3個月前,就開始積極與桃園動保協會多次會議討論,「我們也很有意願做這件事情。」未來會在動保志工的協助下,將適合送養的貓狗從收容所接出來,放在原本販賣寵物的櫥窗內供民眾認養。至於認養的手續,詹江雄說志工將出面與有意願的認養人約談,訪談時間1到2小時左右,溝通飼養觀念,審核通過後才會將毛小孩交出去。

詹江雄經理說,目前安排5隻狗狗待認養,未來只要寵物店空間及人力許可,就會陸續接出貓狗送養。彩虹魚也有醫療部門協助,所有接出來的貓狗都會先送往醫療部門檢查,而寵物店也提供飼養及照護方面的諮詢,若認養人在飼養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都能夠獲得協助。送養後的貓狗,志工也會定期追蹤,確保每位毛小孩都過得平安!

▼彩虹魚老闆詹江村同時也是桃園市議員,在臉書發表待認養的狗狗們影片:(若延遲顯示請靜候數秒)

由於認養民眾很踴躍桃園市動物保育協會以及桃園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緊急加碼送來一些活潑的小傢伙提供愛心民眾認養這些等待認養的小傢伙們動保協會都已經免費做了1晶片植入2驅體內外寄生蟲3五合一疫苗4健康檢查5洗好香香喜歡的好友們快來認養吧!地點:彩虹魚大興店

Posted by 詹江村 on 2015年4月25日

▼目前等待送養的狗狗,以米克斯犬為主。

▼志工會與有意認養的人訪談,審核通過後才送養,並提供飼養照顧諮詢,也會定期追蹤。

關鍵字: 彩虹魚寵物水族百貨館彩虹魚詹江雄桃園動物保育協會寵物店領養認養流浪貓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