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38號演習在明天! 台北等7縣市人車管制30分鐘

▲萬安38號演習將在明天下午1點30分至2點實施。(圖/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4年北部地區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8號)演習,將於明天(28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在台北市等共7縣市實施,作為情報傳遞、警報發放與交通管制的演練,藉此強化民眾防空警覺,確保生命財產安全,屆時要請民眾配合相關人員的指揮,不配合者可能會被處以15萬元罰鍰。

國防部表示,28日演習的縣市包含了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今年也一併實施了人、車疏散和交通管制,提醒大家在這段時間內人車要遵守軍、警及民防人員疏導,或是到就地疏散避難,另外高鐵、台鐵、捷運與高速公路的車輛都是正常行駛,班機也都正常起降,仍請民眾要多加留意,配合演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外島地區的演習則選在5月,金門縣為5月5日實施,澎湖縣5月14日、連江縣5月19日,時間都是下午1點30分至2點。防空演習時,如果未遵守相關人員指示,依民防法第25條,可以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演習狀況。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