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口述歷史上網招標 柯文哲:重要的歷史資訊


▲柯文哲接見宏都拉斯姐妹市德古西加巴市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應該先替前總統陳水扁做口述歷史記錄,台北市文獻會27日上午指出,將在下班前將陳水扁口述歷史訪談標案上網公告。對此,柯文哲下午出面強調,畢竟陳水扁當過四年台北市長、八年總統,是重要的歷史資訊,應該以保留台灣歷史的態度做這件事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文獻會指出,此次針對陳水扁的口述歷史記錄,只會有文本部分,就是簡單的文字記錄,過去也曾經對歷任市長、議長做口述歷史記錄,包括李登輝、黃大洲、馬英九等人,至於陳水扁因為有案在身,所以無法面對面談。

柯文哲下午接見宏都拉斯首都市長,會後柯文哲表示,其實自己一直很不喜歡講,因為不管怎麼樣,在台灣社會中,不管人民喜不喜歡阿扁,畢竟阿扁當過市長、總統,是重要的歷史資訊,「雖然他講的不一定對,但不管怎樣就是要先記錄」。

此外,柯文哲強調,這次是他要求文獻委員會處理,做為陳水扁的醫生,非常清楚陳水扁的精神狀態,所以先將記錄留下來,以保留台灣歷史的態度去完成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