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米蘭世博 柯文哲最關心「要捐多少?」


▲柯文哲捐款40萬給民間團體外帶台灣、前進米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日前出席市政總質詢時,曾向柯文哲提到本屆米蘭世博即將開展,但是台灣卻沒有被允許加入。為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柯文哲27日與「Uptogo外帶台灣,前進米蘭計劃」成員會面,並當場允諾捐款40萬元,「世界走進來,台灣走出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本屆米蘭世博以「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為主題,探討水、食物和永續三大議題,雖然台灣未能以國家名義出席展覽,但一群由年輕人發起的「Uptogo外帶台灣計劃」,希望透過跨領域的方式整合,一起把台灣的美食與農業、土地的溫度「外帶」到米蘭,用公民的力量發聲,在米蘭和全世界見面。

柯文哲一到記者會場後,直接開口問「要捐多少錢?可以用信用卡直接捐嗎?」,接著表示,米蘭世界博覽會應該要有台灣的,但好像沒有政府出面,還好有民間力量, 柯文哲開玩笑地說,「我們也沒有幾億男可以Charge(索價)給你們,但是有30萬的」。

在聽取發起人的簡短報告後,柯文哲最關心的還是如何捐款,更大方的捐獻自己的粉絲專頁,幫忙打免費廣告,柯文哲笑說,自己能做的除了捐款,另外就是把廣告放上臉書幫忙募款。

記者會後,柯文哲決定從選舉補助款中捐出40萬元,並當場拿出信用卡,不過想了想卻說「信用卡我沒用過」,接著又說「太太說好像ATM轉帳比較省手續費」,最後決定透過ATM轉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