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懶人料理/免烤箱! 用平底鍋簡單做出起司蛋糕

圖、文/188懶人料理

[‪#‎火星實驗‬]

網路上熱門的《平底鍋起司蛋糕》食譜,188很有實驗精神的實作分享。真的給我做出來囉~

簡單好吃做法不複雜,很懶人的把材料喇一喇,放進平底鍋,加蓋,用小火慢烘,就能做出好吃的起司蛋糕。

美中不足的是餅皮有點焦就是了,我的鍋火力大了點,大家還是不要心急,用小火慢烘蛤~照著原食譜依樣畫葫蘆,但不愛甜所以糖量減了一大匙,只用二大匙,另外,為了好拌勻把砂糖改糖粉,所有材料在超市都可買齊。

{ 平底鍋起司蛋糕 }

<食材>

派皮:
低筋麵粉 1杯(240ml)、糖粉 2大匙(愛甜者可依照原食譜 3大匙)、無鹽奶油60g、蛋黃 1個 (蛋白餡料會用到)

起司餡: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100g、鮮奶油 100ml、雞蛋 1個、蛋白 1個、糖粉2大匙(原食譜3大匙)、低筋麵粉 2大匙、檸檬汁 1大匙(我是用一顆的量)

<作法>

1.把派皮的材料,全部加進盆子裡,用手攪勻揉捏至成麵糰狀(怕沾手的可以戴手扒雞的手套)

2.把麵團放進平底鍋內,用手鋪平,周圍要高出2~3公分,起司餡才不會跑出來,用叉子在餅皮底部插上一排排的洞

3.來做起司餡,原po說要先用微波加熱奶油起司及鮮奶油,我根本忘了這件事,所以把所有餡料要用的材料,通通加進盆子裡,用打蛋器打到沒有顆粒,呈光滑狀

5.把餡料倒入餅皮,蓋上蓋子,開小火,煮35~45分鐘。我的鍋火力強,20分鐘搞定,但餅皮焦了,大家還是乖乖用小火蛤~

6.怎麼知道熟了沒? 「表面變為微黃色,晃動時不會有水狀波紋即代表熟了」

<試作心得>

1.嗜甜的請用原食譜的糖量,我的是減糖,連cream cheese也是用light的,我是用總統牌無鹽奶油,包裝上面有刻度,每20g有標示,就照著切就好不用量。

2.做法不複雜,基本上也是把東西丟進鍋攪拌均勻就是了

3.用的是不沾鍋,所以沒先塗油,涼一下就可以整個鏟起來了。應該等涼了拿去冰,應該會更美味~

【一鍋到底,一試上手,最新食譜請上《188懶人料理》粉絲團,跟著我們一起來作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日本人解釋「變態民族」7大原因

back number新曲 很藍瘦香菇

男人受不了的味道!聞髮香想撲倒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