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連5年獲頒亞洲最佳投資人關係執行長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榮獲「亞洲最佳投資者關係-執行長獎」。(資料照/記者蔡怡杼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富邦金(2881)日前宣布,董事長蔡明忠連續五年獲頒《亞洲公司治理 (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雜誌「亞洲最佳投資者關係-執行長獎 (Asia’sBest CEO(Investor Relations))」個人成就獎。

同時,富邦金亦第五度獲「台灣最佳投資人關係」、「台灣最佳企業社會責任(Best CSR)」,及連四年獲頒「台灣最佳投資人關係維護經理人」大獎;另更獲《金融亞洲》雜誌「最佳投資人關係」大獎,居台灣金融業首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連續五年獲《亞洲公司治理》雜誌頒發「亞洲最佳投資者關係-執行長獎」,並已五度獲《亞洲公司治理》雜誌頒發「亞洲企業領袖成就獎」,蔡明忠表示,富邦一直期許成為企業公司治理的標竿,除了為股東追求績效獲利的穩健成長,亦透過集團四大基金會為平台,致力耕耘於公益、慈善、文教、藝術等多元領域公益活動,希望藉此發揮更大正向動力;此外,資訊透明化為公司治理重要環節,未來也將持續強化投資人關係,為企業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更高績效和價值。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連續五年獲頒《亞洲公司治理》雜誌「亞洲最佳投資者關係-執行長獎」個人成就獎。

此外,富邦金去年創下602億元的獲利佳績,連續六年登國內金控獲利龍頭。展望今(2015)年,富邦金表示,除了持續追求亮眼獲利表現,同時也將投入更多資源於社會公益、公司治理及投資人關係維護領域,期望在國內創造更多企業優異典範,自我超越,朝「亞洲一流金融機構」願景穩步邁進。

富邦金指出,《亞洲公司治理》雜誌及《金融亞洲》雜誌評選結果,展現富邦金控多年來積極推動公司治理、企業公民理念、投資人關係維護的努力及成果;尤其富邦金長期致力提升資訊透明化,內部經營管 理相關報告或外部的財務資訊揭露,皆充分及時反映公司經營情況,去年更為唯一1家金控率三家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富邦產險、富邦人壽)共同通過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推動「CG6009公司治理制度評量進階版認證」的金融機構。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富邦蔡明忠執行長C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富邦金打亞洲盃 蔡明忠:瞄準中日韓A咖

富邦金打亞洲盃 蔡明忠:瞄準中日韓A咖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華一銀行陸家嘴分行今(10)日開業,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久違螢光幕前近一年後再度公開亮相,蔡明忠表示,包含中國大陸、東北亞地區的日本、韓國,若銀行、保險以及證券端有任何併購機會,都會深入評估,至於對象最起碼應是當地市場地位前十名、前五名的業者。

2015-04-10 15:00

富邦分家?蔡明忠:從沒想過

富邦分家?蔡明忠:從沒想過

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意外逝世,是否牽動分家?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強調,「從來沒有考慮過分家」,富邦採「分工不分治」,比較重要的事情都要與弟弟(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興)兩個人同意,我們一向互相合作、互相牽制。

2015-04-10 16:44

國泰富邦公布獲利 首季超吸金

國泰富邦公布獲利 首季超吸金

國內兩大金融集團──國泰、富邦昨(9)日雙雙公布3月獲利,前者單月表現亮眼,稅後純益達新台幣65.9億元,首季稅後純益為180.4億元,年增46%;後者單月稅後純益45.84億元,首季稅後純益則達200.33億元之多,年增44%,寫下歷史新高。

2015-04-10 18:32

蔡明忠:台北文創市府分潤三成OK,爭取高鐵特許期延長

蔡明忠:台北文創市府分潤三成OK,爭取高鐵特許期延長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今(10)日首度對台北文創及高鐵財改兩大BOT案公開表態,他表示,台北文創若有獲利,拿個兩、三成出來給台北市政府沒有問題,同時,希望高鐵特許期可以比照英法隧道延長。

2015-04-10 18:43

富邦華一銀行搶進第三方支付 攜手支付寶、銀聯國際

富邦華一銀行搶進第三方支付 攜手支付寶、銀聯國際

富邦金旗下富邦華一銀行陸家嘴分行日前開業,行長詹文嶽表示,該行為富邦華一銀行首家財富管理與數位分行旗艦行,同時,富邦華一銀行今年將積極拓展新客戶,且與支付寶、銀聯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服務月中即將上線,樂觀預期今年業績可望成長1成。

2015-04-13 21:4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