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仍有27台人失聯 外交部下午公布集資地點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尼泊爾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烈地震,外交部發言人高安27日上午表示,滯留尼泊爾的台灣人共有179人,目前有152人回報平安,還有27人失聯;台灣日前已捐款30萬美元,衛福部也會開放募款專戶募款,外交部協助募集尼泊爾迫切需要的毛毯、水、乾糧、醫療用品,下午將公布集資地點。

高安表示,日前媒體報導台灣大學徒步俱樂部24位成員失聯,其實就是外交部26日公布已聯繫上的喜馬拉雅登山團24人,駐印度大使田中光與相關工作人員已經在尼泊爾照料國人,還有27位失聯的台灣人外交部也會提供援助。

台灣日前已捐款30萬美元到尼泊爾,高安說,如果國人和民間願意發揮愛心捐款,可以利用衛福部開立的捐款專戶(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國外民眾捐款專戶,帳號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外交部也會協助募集物資水、毛毯、乾糧、醫療用品,下午會公布募集地點。

高安說,募集尼泊爾最需要的物資後,外交部也會協助安排運送事宜,另外,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團隊已經啟動,預計明天第一批先遣部隊將出發,慈濟、佛光會、紅十字會等民間NGO也會在明天出發;田光中已在第一時間向尼泊爾官方表達台灣願意提供協助,尼泊爾回應會先請鄰近國家支援,如果有需要隨時與台灣聯繫。

▼尼泊爾強震造成首都加德滿都多數倒塌。(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