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模「風吹票掉軌道」控刁難 高鐵:她說補桃園到台北

▲「風吹票掉軌道」,小模nana控高鐵刁難補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買了高鐵票,進站後卻被風吹走該怎麼辦?模特兒nana上個月底就遇到這狀況,她當下跟站務人員反應,也填了遺失單,到站後卻被要求要補買一張票;高鐵解釋,乘客到站後沒有表明她在台南遺失車票,站務人員無法確定她有買票,查證屬實後就讓她直接出站。

站在高鐵月台不只要注意列車通過時帶起的強風,還得隨時小心大風可能把手中的票吹走,這樣的情況就發生在兼差模特兒nana身上。她對平面媒體投訴,上個月底從台南搭高鐵到台北,站在月台等車時突然一陣風吹來,手上的票被吹落在軌道上,她立刻跟站務人員反應、填妥遺失單,沒想到到台北站要出閘門時,卻被告知必須重新再補買一張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高鐵公關周姚君表示,「因為旅客第一時間告訴站務員她要補桃園到台北車票她沒有說她是在台南遺失車票的人,所以站務員沒辦法在最短時間內確定旅客資訊。」高鐵強調,台南站有通報旅客車票掉落軌道,台北站也知道有這件事,但nana卻沒表明她就是掉票的乘客,才會被要求補票。

根據高鐵的SOP,除非車票掉到不知去向才會要求乘客先補票、再協助尋找,或建議乘客報案,確定有購票證明之後就會退還票價,但nana的票是掉在軌道,車子又已經進站,所以請她先上車填寫遺失單,然後再通報。周姚君說,「如果列車離車站還有一段距離,站務員會用撿拾棒撿回車票交還給旅客。」

或許就是沒有直接表明身分,導致高鐵必須花更多時間查證,民眾如果遇到類似狀況,只要提得出購票證明,經高鐵查證屬實,基本上都不用補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