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農田不見了」嗎? 草根論壇要大家參與宜蘭未來

▲新農村,新世代的草根論壇將於5月30日舉辦。(圖/薛呈懿服務處提供)

公民突擊隊/謝孟儒報導

宜蘭常被稱作是民主聖地,近來也有許多人士積極發展宜蘭的公民社會,薛呈懿辦公室繼24日的「農田不見了!」草根論壇後,也計畫在5月30日開放下一場的草根論壇「新農村,新世代」,邀請民眾參加。

市議員薛呈懿表示,公民社會是可以有更多「知情討論」的對話空間,相互尊重闡述理念與自身間驗價值的做法,而現在宜蘭也面對許多複雜的困境與問題,並強調「多元參與的審議式民主與草根論壇對話空間需要被建立,除可讓少數也有充分的論述機會外,也可讓多數能理解少數意見,甚至反省自己的觀點」,而不是將政策議程交由政治人物決定,使得少數聲音被犧牲掉、或多數利益被交換掉。

據了解, 薛呈懿辦公室在2月28日就已經舉辦了「宜蘭審議式民主活動公民草根論壇-主持人培力」,來培養各重大議題的主持人,而在24日也推出第一場「農田不見了!」草根論壇,來探討宜蘭農地政策與農田發展的各種問題,薛呈懿也說,希望公民社會能夠落實在各階層的民眾上,一起了解宜蘭的發展方向,「甚至決定之後的發展方向」。

她也提到,「希望能夠利用審議式民主的核心價值『理性』、『互惠』和『傾聽』的討論方式,參與公民了解各階層的想法後,在嚴謹討論過程條件中,利用各項可閱讀資料和充分得資訊讓公民充分了解互相想法後,嘗試一同獲得共善結論,又或者在參與過程中發現與了解議題困境謀思解決之道」。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七星潭夢魘後 石梯坪特定區來臨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退役上校打臉謝金河:少將才10萬

Tripda希望「共乘」不只是名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