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11年現曙光 體育署長何卓飛:助企排升級職業 

企排11年開幕周,兩天假日在台北體育館吸引不少球迷入場觀看。(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企排11年開幕周,兩天假日在台北體育館不少球迷入場,體育署長何卓飛也在星期日中午的第二天賽事到現場,看到非常多熱情觀眾,何卓飛表示,要設法協助企排轉型提升為職業聯賽,因為企排已有雛型架構,體育署相對要協助提升職業是比較有機會。

企排聯賽今年進入第11年,這個想法和作法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早在2000年時期就有念頭,希望有機會可以打造一個半職業形式的聯賽,籌備兩年之後最先開始還是以企業冠名的聯賽方式先上路,也帶有測試水溫的味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洋將丹尼爾頗有人氣。(圖/記者陳明仁攝)

不過企業聯賽性質一試就試了11年,期間發展有高有低,也有緯來體育台轉播,也不乏有實力企業願意投入參與,也有感覺走到瓶頸的時候,但章金榮始終保持一貫的念頭,不論是企業聯賽還是半職業還是社會,最重要就是要藉聯賽,可以長期提供比賽磨鍊培訓選手,維持國家隊一定的戰力,因此他也特別堅持在組隊分配,除了求比賽的精彩度,更能帶有針對任務,或是以賽代訓整批青年軍。

企排走向職業並不容易,章金榮常常提到排球很小,要很務實經營,不敢想職業,但他也希望企排可以提供更多排球員出路和工作機會,過去多年,在找尋企排贊助冠名企業時,也都將選手的工作和出路部分可以納進合作範圍,在還沒有真正職業化之前,企排也肩負幫球員找工作的使命。

男排有很多帥哥也很受年輕球迷歡迎。(圖/記者游郁香攝)

今年企排首度引進洋將,加上男排和女排再各加一隊,男子6隊,女子4隊,總數已有10隊,也請行銷公司包裝開幕宣傳等,加上台體運傳的網路直播和官方粉絲團經營,氣勢和知名度的確有上揚。

接下來在台北比賽並不多,章金榮多年都以全省推廣企排,他並不迷信一定要在台北比賽,他希望台灣更多人認識關心企排,會進場或透過網路看企排,不過在今年開打前,他許下企排能夠在中華職棒、SBL之後,成為國內第三大聯賽規模心願,企排的10年努力,在第11年有了好的開始,何卓飛看到企排展現,也表達協助企排升級轉型職業想法。

女排的球員們也很有人氣。(圖/排協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企排體育署長何卓飛章金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