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睽違40年勇士再橫掃對手 柯瑞神級表現媲美喬丹

點評:咖哩太神了!

▲勇士一哥柯瑞首輪表現媲美喬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聯盟霸主金州勇士26日以109比98擊退紐澳良鵜鶘,4比0毫無懸念闖進季後賽第2輪,這次的「晉級」別具意義,是他們繼1975年後首次在7戰4勝的季後賽橫掃對手,而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首輪4戰繳出場均33.8分、7.3次助攻的神級表現,更是媲美「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

勇士一哥柯瑞在季後賽首輪第3戰,展現他「神之右手」的威力,於正規賽最後2.8秒砍進一記不可思議的三分彈,一人獨得40分,硬是將戰局逼進延長賽,最後成功率隊上演20分無敵大逆轉,取得聽牌優勢;第4戰他也沒手軟,狂飆39分、9助攻和8籃板,助勇士完成睽違40年的季後賽「橫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瑞「神之右手」完全爆發,勇士第3戰上演大逆轉。(圖/CFP)

上一次勇士在7戰賽制的季後賽以4比0擊退對手,已經是1975年的事,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那一年是在總決賽以4比0橫掃華盛頓子彈隊,高舉起冠軍金盃,也是隊史第3冠。

勇士本季能締造如此佳績,一哥柯瑞絕對是最大關鍵,他在首輪系列賽的表現更是驚人,4戰平均繳出33.8分、7.3次助攻;在NBA史上,僅有4位球員曾在某一輪季後賽(不論場數)拿下這樣的數據,分別是喬丹(3次)、衛斯特(Jerry West)(2次)、麥格迪雷(Tracy McGrady)(2001年對戰公鹿)和詹姆斯(LeBron James)(2009年對戰魔術)。

「咖哩小子」首輪恐怖的表現,也讓對手甘拜下風,鵜鶘「一眉」戴維斯(Anthony Davis)就坦言完全拿他沒轍,教頭威廉斯(Monty Williams)更直呼要對上像柯瑞這樣的球員,很不公平,但他們輸得心服口服,「勇士是為總冠軍而生的隊伍。」

▼勇士一哥柯瑞首輪繳出場均33.8分、7.3次助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