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提茲執掌中華女籃 盼尋外援助拳打快、準球風

點評:有可能歸化洋將嗎~

▲前富邦總教練歐提茲將接掌女籃兵符。(圖/資料照)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即將執掌中華女籃兵符,前SBL富邦總教練歐提茲(Otis Hughley)第10季WSBL決賽連3天場邊觀戰,不僅各隊都有觀察人選,更盼能比照男籃模式,尋得歸化洋將彌補禁區弱勢

本季曾任台電女籃客座教練,歐提茲來台前有大學女籃執教經驗,他說,「國內女籃球員頭腦聰明,但外線投籃命中率待加強。」8月底中國武漢舉辦的亞洲女籃錦標賽,將是中華女籃年度重點,冠軍直接獲2016里約奧運參賽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詩晴(右)赴WCBA與各隊WNBA洋將交手。(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賽若要與他隊抗衡,除了必須打出同男籃快、準球風,歐提茲還盼能比照男籃歸化洋將,他目前口袋名單有5位都有WNBA經歷,此外他也希望球隊後衛有攻擊能力,屬意本季赴陸征戰WCBA的新一代後衛彭詩晴、潘姿吟。

針對歐提茲提出歸化洋將需求,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若外援能提升中華隊戰力,「籃協會盡力向體育署爭取,給予充分協助。」若有需要也可徵召彭詩晴、潘姿吟,避免遺珠之憾。

▲潘姿吟(右)去年瓊斯盃披中華白戰袍。(圖/資料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