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錢要花在刀口上」 台中市府讓市民決定錢怎麼花




▲台中市府將推動參與式預算,讓市民決定錢怎麼花。(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咱的預算,咱決定!」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參與式預算機制,釋放預算分配權,讓市民有權決定預算怎麼運用。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會先以中區作為示範區推動,未來再以點線面方式逐步擴大,鼓勵市民參與市政。

第一次的「參與式預算」示範點,將從台中都市發源地舊城區開始,7月正式啟動。林佳龍說,「市政預算將導入市民意見,在他們心中真正需要的地方」,市民可建議提案,再投票決定要哪項預算案,且投票年齡將下修到16歲,擴大民眾參與I-voting,讓青年朋友也能提供意見,決定自己的未來。

林佳龍表示,未來地方居民希望有什麼樣的建設方案,都會邀請居民共同參與,提案、討論,反映在之後具體的方案及數額上,市府也將把參與式預算彙整的意見及方向,視為決策的重要考量。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