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電王牌主攻手黃建逢想太多 壓力太大失常

點評:加油!

▲台電主攻手黃建逢坦言,越打越沒信心。(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台電男排上季稱霸例行賽和挑戰賽,今年開季前傷了大將王明浚,首戰就出師不利,王牌主攻手黃建逢背負沉重壓力,第2戰面對年輕的conti表現大失常,17次攻擊僅得3分,越打越沒信心,他賽後無奈表示,「我覺得打到後面有點自暴自棄。」

企業男排強權台電開季首戰就以1比3敗給MIZUNO,第2戰碰上以青年選手為主的conti,總算把握贏球機會,以25比19、25比19、25比22直落3拿下首勝,不過主攻手黃建逢的狀況有些令人擔心,他在2、3兩局都因狀況不佳,被換下場休息,整場攻擊成功率僅1成76得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黃建逢坦言,自己越打越沒信心,甚至有些自暴自棄,「今天調整得不夠好,有1、2顆球沒得分之後,就變得沒信心。」

▲台電主攻手黃建逢壓力大,表現失常。(圖/中華排協提供)

想太多,讓黃建逢無法完全專注在場上,賽後他顯得很自責,他也不諱言好搭檔副攻手王明浚開季前幾天「大扭」左腳踝,目前歸期未定,讓他壓力更大,「本來球隊的隊形已經套很久了,他無法打,團隊默契上也會受到影響。」

事實上,黃建逢身上也有不少舊傷,兩個腳踝和肩膀都感到不適,「這對我的表現大概有30%的影響。」目前他也正在努力備戰2015亞洲東區男子錦標賽。

黃建逢苦笑說自己老了,「conti的球員年輕有為,體力也很好,很有活力很高昂,有那種不服輸的決心。」

身為中華男排的主力戰將,黃建逢實力一流,但心態的調整是他當下最重要的課題。

▼台電主攻手黃建逢是中華隊的主力戰將。(圖/排協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企排台電黃建逢王明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