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會外賽、世大運男足併隊 陳貴人統領兵權

中華男足目標將以世界盃會外賽納進世大運。(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日前引發爭議的世大運中華男足隊名單,在體育署和中華足協召開會議後決定新的組隊方式,參加世界盃會外賽的國家隊和世大運隊,合組一隊並選出54人大名名單,其中30人是大學生,是參加光州世大運培訓成員,同時兩隊總教練都由原本國家隊總教練陳貴人擔任,原本世大運隊總教練張武業則不在兩支國家隊教練團。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這樣改變是以世界盃會外賽為首要目標,再兼顧考量台灣球員沒有這麼多人,好的大學球員既然在國家隊,世界盃會外賽六月兩場主場結束之後,理應再回到世大運隊成為主力,不適合也沒有本錢再分第二隊出征世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將接掌世大運。(圖/記者張克銘攝)  

洪志昌指出,由於光州世大運距世界盃會外賽時間只有兩周,沒有時間再換另一隊的訓練計畫,才決定由陳貴人延續訓練計畫,將世大運列進世界盃會外賽的部分,世大運男足強度也不差,剛好有機會可以參加,希望利用世大運再磨鍊大學球員,因為世大運之後,世界盃會外賽第二輪從九月又開始,一直進行到明年,世大運是另一個強化的過程。

至於陳貴人雖不是大學教練,但洪志昌強調,並沒有任何規定,世大運代表隊執行教練必須具備大學教練,陳貴人帶隊去光州並無不妥,主要考量以世界盃為主目標的完整計畫著眼。

中華奧運隊在3月資格賽表現不差。(圖/記者張克銘攝)

目前男足培訓名單規畫是,大名單54人、其中35人自5月4日起在國訓中心培訓,先戰6月世界盃原本世界盃就有19名大學球員、再加旅外6名具有大學學籍、後再補進5名大學生,參加光州大世大運從這30人之中選出20人。

6月11日中華隊在台北主場對決印尼,6月16日台北主場對泰國,9月3日客場對決伊拉克,洪志昌表示,世大運剛好可以做為對伊拉克的最近一次大型作戰,至於下屆台北世大運培訓想法,還有時間可以培訓較年輕球員,但這次比賽時間太近了,分兩隊不是好的作法。

中華隊在世界盃會外賽第二輪4對手具有相當強度。(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