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誇大陸無性別公廁 「顯示城市進步了!」

▲大陸推無性別公廁,希望能提升公廁服務效率。(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女廁大排長龍,男廁卻空蕩蕩的問題,四川重慶市及遼寧瀋陽市等地近日紛紛興建無性別公廁,以移動式環保公廁為主。不過,早在2013年時,廈門為了推廣男女平等的觀念,也已增建百座無性別公廁。

根據《中新網》報導,大陸近日推廣無性別公廁,而這類公廁外有個醒目的紅色警報燈,如果廁所內有人,警報燈將會一直亮著。重慶公廁管理員也表示,假日人潮擁擠時,男廁經常沒人,而女廁卻人潮滿滿。有人就認為無性別公廁不只對老人、小孩及殘障人士帶來便利,同時也能改善女廁大排長龍的問題。

大陸人都稱無性別公廁為「世博公廁」。是因為2010年上海世博時,上海街頭出現大量的「中性公廁」,除了男女都可使用外,小孩、老人及殘障人士都能由異性親友陪同進入,解決了許多人生理上的「方便」問題。

《BBC中文網》也指出,城市中出現無性別公廁,顯示了社會及該城市的進步,也就顯得更有人情味。不過,雖然「無性別公廁」位許多人帶來方便,但還是有些人認為,要男女「更處一室」上廁所有點尷尬,無法接受。

▼大陸推無性別公廁,希望能提升公廁服務效率。(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