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幫重聽賴伯伯搬家 網友臉書動員「接力」獻愛心

許多房東不願意租房給老年人(圖/賴老伯伯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鐵腕執行「拆違建」政策,獲許多市民好評,但一名66歲的聽障人士賴伯伯日前在臉書PO文,因目前住處就是頂樓違建,無奈5月19日前就要被拆除,礙於年紀關係被許多房東拒絕,租不到房子。消息在網路上曝光後,不只崔媽媽基金會介入協助租屋,還有許多網友熱心幫搬家、清垃圾,讓他相當感動。

熱心網友在臉書創設幫忙搬家活動。(圖/有力接力,幫賴伯伯搬家臉書)

崔媽媽基金會在得知賴老伯伯的狀況後,據《聯合報》報導,兩天內就在中正區忠勤里替他找到合適租屋處,社區的老人照護非常完善。基金會表示,賴老伯伯因耳朵聽不到,只能用文字溝通,且老人租房本來就比較困難,再加上經濟狀況不佳,選擇更少。

但因為住處位於六樓且堆滿雜物,再加上老伯伯的心臟有開過刀,實在沒辦法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搬家,於是他又上臉書尋求協助。熱心的網友得知消息後在臉書發起了「有力接力,幫賴伯伯搬家」的活動,截稿前就有42名網友加入響應,採取排班的方式,每天都有3到5人去幫忙清垃圾和整理房子。

堆滿雜物的小房子經過整理後整齊多了。(圖/有力接力,幫賴伯伯搬家活動臉書)

另外,新居因為空間關係,無法放下賴老伯伯的上千本藏書,因此決定將書捐出,網路書店讀冊(TAAZE)發現之後也義務幫忙。讀冊表示,將會幫老先生清點書籍,並且成立二手賣場,上架後供網友選購。

讀冊生活協助處理書籍(圖/TAZZE臉書

對於弱勢族群的居住問題,崔媽媽基金會表示,「事情的結果雖然圓滿,但如果當初消息沒在網路上曝光,媒體也沒有報導,恐怕就沒有這麼多熱心的人與民間團體幫忙,許多弱勢者不像賴老伯伯這麼幸運,在租屋市場撞得鼻青臉腫,連崔媽媽基金會在協助時都屢遭挫折,希望政府能多以實際的方法來幫助他們,不要只是給錢或推給民間團體」。

崔媽媽基金會希望政府正視弱勢族群租屋問題(圖/崔媽媽基金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