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駭客直搗白宮 歐巴馬的電郵被看光光!

▲白宮資深官員日前證實,歐巴馬總統的電子郵件去年遭來自俄羅斯的駭客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資深官員於25日證實,總統歐巴馬的電子郵件於去年遭到俄羅斯駭客入侵,雖然沒有證據顯示他的電郵帳戶被駭,但部分通聯記錄以及非機密的電子郵件已遭到該名駭客瀏覽。不過白宮方面也表示,內容並沒有涉及機密資訊,但未來面對防範工作會更加謹慎。

據了解,駭客雖然並未掌握存取於歐巴馬總統所使用、黑莓機裡的機密內容,但獲取了電子郵件中的部分非機密通聯記錄;除此之外,也進入了美國國務院的未分類系統。

這並不是歐巴馬第一次被駭客盯上,據悉,他在2008年時就曾被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攻擊,為了提高安全防護,黑莓公司甚至為他打造了一款具特殊系統、層層防護的手機。只是保護得了黑莓,保護不了電子郵件,還是被戰鬥民族的電腦高手給駭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