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茶會致甲狀腺癌? 徐嶔煌:首度擠進十大癌症榜中

▲徐嶔煌談台灣食安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茶飲店農藥殘留事件越演越烈,英國藍、50嵐都相繼被檢驗出過量,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26日表示,食安問題,只要上游一出事,下游的「粽子」就爆不完,「無論是玫瑰花茶、茉莉花茶、綠茶,這可能只是開始,並不是結果,台灣的食安為什麼出問題,就出在2個地方。」

徐嶔煌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這些賣手搖茶的店家都是跟上游進貨,看到英國藍、50嵐、CoCo爆炸,也代表還有其他家要爆炸,因為從上游發貨的不一定只有一家;他解釋,針對這些上游發貨的管理,就叫「源頭管理」,針對進口的原料在海關就要先做好管理,叫做「邊境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嶔煌認為台灣的食安有2個地方出問題。(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表示,台灣的食安有2個地方出問題,其一是「源頭沒搞好」,工業用化學添加物讓食品廠愛怎麼加怎麼加,「金紙豆干、工業海帶,不就是這麼來的嗎?」;另外還有,「邊境管理沒做好,農藥管不好、來源胡說八道」,所以才有越南農藥茶葉、頂新噁油到台灣提煉。

徐嶔煌直指,台灣十大癌症原因,甲狀腺癌首度擠進榜中,他也與醫師顏宗海談過,發現手搖茶中的農藥普芬尼會導致甲狀腺癌,看看台灣人愛喝手搖茶的情形,讓人很難不懷疑其中的「因果關係」,就如同去年底大家懷疑黑心油,與大腸癌連續7年居首十大癌症原因一樣,「關於這些手搖茶的問題,無論玫瑰花茶、茉莉花茶、綠茶,可能只是開始,並不是結果。」

▼台灣手搖茶飲問題連環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