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的比姆森塔震垮 震央「湖城」博克拉是旅遊勝地

▲尼泊爾的博克拉是知名旅遊景點。(圖/東方IC,下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9地震,首都加德滿都已有數百人喪生,地標建築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倒塌,目前已在廢墟中找到數十具屍體。根據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這起強震的震央在尼泊爾第二大城市、旅遊勝地博克拉(另譯博卡拉)以東大約80公里。

博卡拉(尼泊爾語:पोखरा 意為:「湖城」,英語:Pokhra)海拔約800多公尺,市區人口不足10萬,位於尼泊爾中部喜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依偎在終年積雪的安娜普納山峰和魚尾峰下,東距加德滿都約200公里,基本地形為低山丘陵,河谷寬闊平坦,佩瓦湖是當地的一大賣點,可從湖上看到雪山景色。

據瞭解,博卡拉處於喜馬拉雅山谷地,另據外電報導,加德滿都在震後傷亡慘重,民眾四處在街上遊蕩,高約60公尺,修建於1832年的比姆森塔(又被稱為達哈爾塔)倒塌,僅剩下塔基,災民正肩扛或手刨救援,陸續有死傷者被抬出。

報導指出,位於通迪凱爾廣場附近的比姆森塔是一座9層高塔,是以尼泊爾民族英雄比姆森塔帕(西元1775-1839年)於1832年所修建,當時是為了紀念民眾反抗英國殖民者而作為發佈號令之處。該塔在1934年遭震壞,之後重新修建,附近還建設了公園。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