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山水包圍的桂林月舞飯店!氣質房間名稱是歌曲

點評:原來大陸現在也有這種特色的民宿旅館了

▲飯店大廳內的閱讀區,其實也是當地孩童的小型圖書館。(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陽朔報導

在陽朔金寶河畔,有一間中西建築合併的三層樓房,周圍被茵綠草地與山水環繞,環境清幽,這是一間小型的度假飯店,有個很雅致的名字,叫做「月舞」

▲房間多採用自然木質建材,添了一分溫暖感。

月舞總共有21間房,不算大,給人的感覺與其說是度假飯店,反而更像是歐洲高山上的度假小屋。木造的裝潢內,擁有西方的壁爐、酒吧台,還有方便旅客閒話家常的交誼空間。住客若是想要窩在大廳,也可以從書櫃裡拿本小說,點杯咖啡,耗在沙發上一個下午。

▲月舞度假飯店。

月舞的兩位老闆,分別是大陸東北人與荷蘭人,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文化,因為友誼而在月舞上相互堆砌,因此讓月舞內同時具備了中西兩種元素,並且巧妙地融合。比起大陸制式化的觀光旅館,這裡的氛圍比較像是台灣的特色民宿,多了一點慵懶、閒適的人情味。

▲壁爐、石地與木桌椅,十足的歐式度假小屋風格。

「月舞」這個名字,其實是來自於Van Morrison的歌曲《Moondance》,故而得名月舞。原來店老闆是喜愛西洋老歌的樂迷,所以飯店內所有的房間,除了302、205之類的編號外,更多了一個以西洋歌曲命名的特色。包括烈火永恆(The Bangles-Eternal Flame)、寂靜之音(Simon and Garfunkel─Sounds of Silence)、繁星之夜(Don Mclean─Starry Night)等等名稱,對於西洋老歌有所涉獵的旅客至此,看見自己的房間名稱時,相信都會有另外一股發自內心的溫暖與驚喜。

▲飯店內的房型都有一個源自歌名的名字。

為了欣賞陽朔舉世聞名的山水風采,大廳與房間內採用了大量的木格玻璃窗,兼具自然採光跟開闊視野的優點,房間內也多採用溫暖的木質建材。看似歐風的擺設裝潢當中,常常會利用傳統的中式古玩櫃或是木雕如意做為點綴,像是一桌的西洋菜添了一匙中國香料,吃起來也多點滋味。

▲在飯店門口,就能坐著欣賞陽朔的山水景致。

根據店員透露,月舞不僅是一間度假飯店,店內的閱讀區其實也是做為臨近小學的圖書館使用;而且老闆還特別將拿來命名的數首西洋老歌錄製成合輯CD販售,所得再用於當地小學的教育基金,讓整間飯店更多了一股教育的責任。

月舞度假酒店
地址:陽朔高田鎮鳳樓村1號
電話:0773-8778999
價位:淡季380~780元人民幣起,旺季480~880元人民幣起。(1元人民幣約5.06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