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教育專案啟動 花蓮高工要當東部的基地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國立花蓮高工自從爭取到教育部3D列印專案的補助後,已於去年12月開始規劃一系列的3D教育活動並建構3D實驗室設備Fab Lab,25日舉辦「3D列印教育應用發展」研習營,現場另安排實際的3D人像掃描,參加活動的老師可以體驗個人化掃描輸出,快速且高精度的建模流程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花工表示,這次研習營跳脫傳統講師台上演說的模式,改以設計層面的創意啟發和互動式的教學體驗為主,實際讓老師參與整個3D技術的操作流程,期待能藉由培育優良的3D教育師資,進而將3D教育普及至台灣學校正規課程中。

花工表示,議程是由震旦通業技術部謝雪麗經理的逆向工程單元開始,講解如何透過3D掃描設備Artec Eva迅速掃描物體獲取3D圖檔,再利用塑型設備Freeform力回饋系統進行外觀修正,即可完成全新的設計圖檔,強化研發設計單位進行產品開發的能力,搭配由震旦通業開發的「變臉」軟體,現場掃描老師的臉部特徵,結合內建的人型公仔模組,不用幾分鐘栩栩如生的客製化公仔即可完成,專業和趣味兼具的示範獲得現場一致的好評,此外Geomagic系列的3D數位資料建構技巧也讓老師獲益良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有逆向工程的詳盡示範外,震旦通業董事長紀崇楠也與老師分享Stratasys的3D技術原理和發展趨勢,利用現場擺放的3D列印成品直接做說明,清楚闡述不同3D技術的特點和應用範圍,相較於Stratasys的高階機款。

花工指出,活動結束後,規劃的3D列印工廠也將於29日開幕,未來將提供創作空間供使用者列印自己創作的3D模型,每月定期會舉辦相關研討會進行3D技術推廣,徹底實現「自造者運動」的根本精隨,把創意具體實現在生活、科技、教育、工藝等領域中,為台灣數位製造的普及和基層教育盡一份心力。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