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觸發「聖母峰」雪崩 數十人受困PO文求救

▲聖母峰因地震傳雪崩,網友瘋傳2014年雪崩照。(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Nepal)於台灣時間下午2時發生芮氏規模7.9強震,罹難人數恐超過百人,連著名古蹟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也因為強震損毀。印度與孟加拉也都感受到強烈震動,甚至連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珠穆朗瑪峰)都傳出多起雪崩

這起強烈地震讓聖母峰都被震到,甚至傳出多起雪崩情形,不少登山者都在推特發文提及當時情況。據網友Alex Gavan推文指出,雪崩當時,有非常非常多人在山上,自己也為了保命,被迫跑出帳篷

另一名同樣在聖母峰上的網友也發出推文,「強震剛剛襲擊聖母峰,大本營受到嚴重破壞,我們的隊伍受困在其中一處」,並請求網友幫所有人祈禱

另外,除了尼泊爾外,鄰國印度也感覺到搖晃,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正在取得更多相關資訊,也設法對受波及民眾伸出援手,不只是印度,也包含尼泊爾。」

▼尼泊爾強震導致著名古蹟比姆森塔損毀,左圖為原本的樣子。(圖/取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