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廢除「駭客戰術」? NBA主席:今夏慎重討論

點評:大家認為駭客戰術該廢除嗎?

▲聯盟可能討論「駭客戰術」的存廢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NBA行之有年,從「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不擅罰球,而一路演變至專門對付罰球不佳長人的「駭客戰術」(Hack-a-Shaq),很可能在本季之後,不再於NBA賽場上出現。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在接受訪問時公開表示,「這個夏天將會坐下來談,與各球團老闆、總管談論駭客戰術的使用狀況。」

季後賽正如火如荼進行,身為聯盟主席的席爾瓦卻在接受美國ESPN訪問時,拋出驚人議題,就是今夏將與聯盟各隊討論「駭客戰術」的使用狀況,甚至是否續存於聯盟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席爾瓦表示,「目前預估在6、7月分別與各隊總管、老闆就此事進行討論,決定如何達成正確的規範。」

「駭客戰術」的出現,顧名思義正是當年各隊為了對付「大鯊魚」歐尼爾不斷肆虐禁區,而衍生出的辦法,讓生涯罰球命中率僅52.7%的歐尼爾持續站上罰球線,而非輕鬆於油漆區內取分。

▲快艇主戰中鋒喬丹在季後賽吃足罰球苦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聯盟各隊最常使用此戰術的,莫過於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他在季後賽首輪前兩戰,便因此令快艇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吃足苦頭,平均每場站上罰球線14.5次,幾乎要是季賽(5.7次)的3倍之多,直到25日第3戰黑衫軍大勝,喬丹才免於罰球線的危機考驗。

不過波波維奇1月時也曾表示,「我恨駭客戰術,這真的很糟糕!我恨透這樣做,球迷不喜歡,我也不喜歡。」

「但這就是比賽的一部份,當你認為一個人不擅罰球,這就是可以利用的優勢所在。就像某人外線能力不佳,你就不必特別施壓防守,策略是公平的,只是有點醜陋。」波波維奇如此表示。

▲「魔獸」霍華德也飽受駭獸戰術困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