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米血加藥用石膏 「西南行藥廠」1126公斤中藥粉末查扣

▲台南西南行藥廠2年前停業卻繼續生產,衛生局查扣1126公斤中藥粉末。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屏東縣衛生局24日查獲市售米血使用藥用石膏,來源為台南市「西南行藥廠」,南市衛生局25日派員稽查,發現這家公司中藥製造業已在2年前辦理停業,但仍違規製造,當場查扣1126公斤中藥粉末,將全案移請地檢署偵辦。

南市衛生局表示,昨天檢驗的44件市售茶飲類原料有40件符合規定,今天針對4件尚需複驗的茶葉先行下架,包含茉莉花乾(20.1公斤)、洋甘菊(3.8公斤)、上海玫瑰(6.3公斤)、白菊花(1.389公斤),合計下架31.589公斤;稽查人員並輔導業者架上其他產品應有安全證明,供消費者查閱。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另外,英國藍目前全國門市已暫停販賣,除自行下架的6項茶葉本局已封存外,昨天初驗的包種清茶(0.005ppm)亦不符規定,目前複驗中,但要求先下架封存。

衛生局今天也到西南行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稽查,發現該公司中藥製造已於102年8月辦理停業,但仍違規製造石膏及海螵蛸、川烏等7項單味中藥粉末,已涉及偽藥刑責並當場予以查扣,總重1126公斤,除求業者立即回收市售產品,並將全案移請檢方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