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智批彭作奎讓女兒墮入浮華 陳艾琳怒嗆:你沒資格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人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21日因不堪網路汙蔑霸凌而輕生,25上午舉辦告別式。資深媒體人王尚智日前批楊出身的《大學生了沒》傳遞浮華虛無、塑造玩樂價值,而她的父親彭作奎則「令女兒墮入社會中最浮華虛無的領域」,Cindy生前好友、同樣出自《大學生了沒》的陳艾琳在臉書怒嗆王尚智沒資格說這些話。

►►►關心楊又穎相關新聞請看此!

▲▼楊又穎輕生,父親彭作奎哀痛卻堅強面對,告別式上反過來安慰親友。(圖/翻攝彭作奎臉書、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尚智在22日的臉書文章中寫道:「年輕人苦了,就死了。當然也是因為父母,從沒讓他們見識過生存艱苦,且學習吃苦。沒讓兒女吃苦,彭作奎還更令女兒墮入社會中最浮華虛無的領域。看著女兒漂漂亮亮的上電視,可能始終還挺得意的呢!然後最終,連一條年輕生命,都虛無到蒸發殆盡。實在沒意思極了。」

▲▼王尚智日前在臉書批評彭作奎與《大學生沒》。(圖/翻攝王尚智臉書)

他說,「是一場悲劇,家人心碎。但社會有何需要給予同情?《大學生了沒》節目始終傳遞著浮華虛無,塑造玩樂價值。校園的課業與精勤,彷彿是他們眼裏集體訕笑的對象。節目不是罪惡,卻製造了一群群吞吐著浮華虛無,之後流離於現實的當年大學生。而長期錯誤價值的傳遞,將讓生命自陷困頓做為代價。而這只是第一條命而已!扭曲的節目、無知的父母,愚蠢的大學生。就看這個集體得意纏繞的「圈子裡」,誰是下一個自作自受被選上的荒誕祭品?

這些話,讓Cindy的好友陳艾琳看了非常憤怒,她上午赴台中參加告別式時不發一語,下午在臉書反擊王尚智,「姑且不論這個節目和這個圈子裏的演藝人員在你眼裡是什麼樣子,姑且不論這些話是否是在我們的傷口上灑鹽,你最不該批評的,就是小彭的父母親,他們的堅強和溫暖,他們反過來安慰著哭花臉的我們,他們的愛女心切,不了解他們甚至未曾接觸過的你,有什麼資格大放厥詞?每個人對苦的定義不同,每個人能承受的程度不同,而不管這些小彭能夠承受的程度到哪裡。同樣的,這些輿論,這些壓力,這個環境,你根本也未曾徹底體驗,了解過,你又能知道這些苦到底有多苦?話用說的當然容易,但你真的沒有資格這麼容易的說這些話,不論你有多資深」。

▲▼陳艾琳上午出席楊又穎告別式,心痛不發一語。(圖/翻攝陳艾琳臉書、記者周宸亘攝)

不少網友也附和,認為王尚智「批評對方的父母太過份了,哪有爸爸媽媽不愛自己的孩子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好的?即使擔心但還是選擇支持她的決定、她想走演藝圈的夢想,這也是他們偉大的愛、對孩子的愛,況且為自己孩子的表現感到得意驕傲哪裡錯了,我也很希望能讓我的父母為我感到驕傲阿!」、「憑什麼批評當事人父母,最傷心難過的莫過於他們了,發生事件後展現智慧與肚量的他們真的很令人尊重。」、「批評Cindy的父母也太過分了」、「你不是他的朋友更不是他的家人,你永遠不懂他爸媽為他所做的一切」。也有人反指王尚智沒做功課:「我不認為大學生傳達這樣的訊息,這位先生沒做功課,關於心理精神上的生病之苦,有時當事人是不自知的。」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