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虧損21億美元 羅賽芙樂觀稱「翻開新的一頁」

▲巴西石油日前公布財報、虧損高達21億美元,總統羅賽芙卻樂觀表示,「國營企業高層涉貪所引起的管理危機已經翻開新的一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石油公司企業高層集體貪汙的醜聞被揭發後風波不斷,22日該公司發布了2014年財報,虧損竟高達21億美元,不過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卻於24日表示,國營企業高層涉貪所引起的管理危機已重新調整步伐、翻開新的一頁,她也因此「鬆了一口氣」。

巴西石油貪汙醜聞越演越烈,不僅執行長與整個董事會因此下台,公司形象受創,曾任該公司執行長長達7年時間、現任巴西總統羅賽芙的政權也陷入危機。巴西石油拖延許久後,終於在22日公布了稽核會計報告,專家認為,若這份財報受到市場的認可也找回投資人的信任,那麼巴西石油便可建立正當的金流。

據悉,巴西石油弊案於2014年初爆發以來,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檢調發現這家公司過去10間與檢察官達成「賄賂協議」,不僅浮報高達3%的契約金額全都用來做為賄賂與回扣用,且獻金幾乎都流入了執政黨的口袋,堪稱是史上最嚴重的政商勾結,也是當地最嚴重的弊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