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台灣主體課綱、公開委員! 民團赴教育部抗議

▲日前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教育部課綱黑箱作業,教育部長吳思華短暫出席。(圖/記者蕭保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課綱「微調」議題爭議不斷,「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下稱「台灣課綱盟」)25日赴教育部抗議,要求公開12年國教課綱審定委員名單,呼籲勿重蹈高中課綱覆轍,並制定「台灣主體課綱」、「勿再淪為一中憲法課綱之門神」。

日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教育部一審敗訴,要求公開高中課綱委員名單,以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但教育部不服繼續上訴,引發民間團體抗議。如今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制定12年國教課綱,公文上委員名字以「〇〇」顯示,民團質疑是比照高中課綱辦理。

「台灣課綱盟」表示,為避免2014年高中課綱微調風波再重演,要求教育部回應4大訴求。

第一、12年國教課綱委員其中有現任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代理校長孫若怡,她目前參與的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具有「急統」的意識形態,質疑是企圖「麻痺台灣學子台灣意識」,要求撤換。

第二,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教育部應公開課綱委員名單和會議記錄,表決也應採記名投票,而不是只有走完程序、敷衍了事。

第三、要求教育部制定「台灣主體課綱」,「勿再淪為一中憲法課綱之門神」。

第四、12年國教總綱應在2016年6月之後再公布,「台灣課綱盟」要求教育部應說明為何要趕在2016年3月公布,目的是否就是要走完課綱程序,讓新任總統概括承受?法理依據為何,要求教育部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