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啦啦隊奪世界冠軍 阻斷美國霸業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2015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今早進入重頭戲,由我國最具奪牌希望的競技啦啦隊出戰最高等級的混合團體組賽事(Coed Premier),已連續兩年屈居亞軍的中華啦啦隊表現力壓衛冕者美國,首度奪下世界盃冠軍。夢寐以求的金牌終於到手,代表隊成員不敢置信地說:「覺得好像夢一樣!」

▲中華隊阻斷美國霸業,奪得世界冠軍(圖/啦啦隊協會提供)

中華啦啦隊今天徹底展現集訓成果,接連完成空拋轉體、翻騰、組合技巧等高難度動作,雖然過程中仍有小小失誤,但整體過程流暢、緊湊,順利終結美國隊霸權,奪下隊史首金。

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廖志華秘書長肯定代表隊表現,談到奪冠關鍵時表示:「雖然表演沒有到最完美,但我們的抗壓力夠,臨場發揮讓我們脫穎而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展現集訓成果,不斷做出高難度技巧(圖/啦啦隊協會提供)

我國競技啦啦代表隊自2010年世界盃以來年年奪牌,先在2010-2012連三年拿下銅牌,2013-2014更進一步連兩年摘銀。今年我國代表隊如同往年,公開甄選出全國最頂尖選手;代表隊從年初開始集訓,今年更加強表演難度和緊湊度,為的就是與啦啦隊強權美國隊抗衡,一舉問鼎金牌。

第四度代表國家赴美的中華隊成員賴泓廷說:「覺得好像夢一樣!」本次代表隊出發前目標直指冠軍,成員必須克服龐大壓力及期望,「其實這次調適的滿好, 教練一直跟大家提醒,只要完整呈現就好,我們挑戰的是自己的流程。」最後賴泓廷更滿意地表示:「我覺得我們表現有90分!」

第五度為國出征世界盃終於一嘗冠軍滋味,號稱「啦啦大姐大」的副隊長吳函茵則興奮表示:「現在的心情難以形容!」。她更驕傲地說,中華隊開場的高難度單手支撐技巧為一大突破,為我國表現出漂亮的開局,是今天獲勝的一大關鍵。

關鍵字: 啦啦隊世界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