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擦出火花? 張志軍:兩岸關係兩黨都談

東森新聞記者任以芳、張俊忠/南京報導

連胡會十週年,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特地前往南京,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一起參加研討會,張志軍也被台灣媒體追問,外界相當注目的朱習會即將登場,到時候兩人會談什麼?張志軍只保守表示,將堅持九二共識原則下,兩岸關係和兩黨都會談。

繼10年前連胡會後,眾所注目的朱習會即於5月登場,外界都很關注朱習會會碰出什麼火花。對此,張志軍說,「會談到什麼議題,當然是兩黨兩岸關係都會涉及到都會要談,現在走上了和平發展這樣的一個正確的道路,也取得很多成果,造福兩岸民眾,我們希望能夠沿著這條道路繼續走下去。」

從去年開始,台灣經歷太陽花事件後,兩岸關係產生微妙變化,張志軍也不只一次強調,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否則兩岸會倒退、動盪。眼看2016台灣即將大選,在九二共識認知下的朱習會,對國民黨選情會有衝擊或是加分效應?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指出,「我同意吳昭燮秘書長的說法,跟兩岸關係沒有那麼大,反中是一個因素,但是不是第一名……台灣老百姓不那麼好鬥,還基本希望和平和解,我想國民黨一向主張和平政策,在台灣應該是會得到支持的。」

1992年率先提出九二共識的蘇起,依然保持樂觀心態來看朱習會,畢竟兩岸過去簽署多項經濟交流協議,還等著落實進行。

「我們也是希望,真的是服貿協議能夠盡快通過,進入重點期。」張志軍參訪連胡10週年研討會,不忘和來參訪的郝龍斌談論還在卡關的服貿。而終於成行的朱習會,能否為兩岸關係帶來關鍵下一步,外界都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