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茶葉來自南投? 茶農北上喊冤:我們的茶沒問題

▲南投茶農與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陳志文/台北報導

手搖茶飲含有農藥殘留問題持續發酵,更被追查到來源是南投茶廠,讓當地茶農氣得跳腳,南投茶農25日特別北上喊冤,強調在地茶葉都有自主管理檢驗,且檢驗標準都符合國內的規定,食藥署也還未查到出問題的是國產茶還是進口茶;茶農估計這波風暴至少損失上億元。

「我已經兩天沒有睡覺。」南投凍頂茶葉發展協會理事長沈岱屏帶著上午剛從自家剛摘下的茶葉,特別北上要洗刷「南投的茶葉,並非是農藥茶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嶺門茶協會理事長謝明璟指出,去年7月時,農藥含量從0.05PPM,下修到0.02PPM;他質疑,這些茶葉來源,會不會是去年的那一批,「因為我們茶葉本身保存期限是兩年,另外,茶葉真實的來源,是來自南投嗎?」

茶農協會紛紛拿出茶葉檢驗證明,300多項數據都符合標準,但問題是現在卻查出,手搖飲料店內含有農藥茶葉,確實是出自於南投的茶廠,食藥署至今仍未對外說明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

▲茶農紛紛拿出檢驗報告。

對此,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劉芳銘回應,在未釐清之前,盡量不會公布,擔心還未確定合格或不合格之前,會造成外界誤解,至於台南市衛生局現在查到的疑似來自南投茶葉,也正由南投縣衛生局釐清是國產茶或是進口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