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8秒神奇三分率勇士大逆轉 柯瑞:太不真實了

點評:真的太神了!

▲柯瑞回想起自己的神奇三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在24日面對鵜鶘的季後賽第3戰,不僅狂砍40分,更在正規賽終了前2.8秒,硬是飆進神奇的追平三分彈,最終率隊完成20分的大逆轉,取得3比0聽牌優勢。「咖哩」那不可思議的三分球,賽後引起熱烈的討論,他自己回想起來,也直呼「太不真實了!」

柯瑞不僅在例行賽再度刷新聯盟單季三分進球數紀錄,季後賽的表現更是驚人,3戰繳出場均32分、6.7助攻和4.3籃板,共砍進14顆三分彈,其中最關鍵也是最神奇的一記,出現在第3戰正規賽結束前2.8秒,他在失去重心前硬是把球投出去,沒想到球應聲破網,讓一旁觀戰的老爸和老弟也驚呼連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該戰3節打完陷入20分落後,眼看鵜鶘就要拿下系列賽首勝,但柯瑞率隊在末節打出39比19的絕地大反攻,尤其關鍵時刻連砍2記三分,包括末節終了前2.8秒的三分,將比賽逼入延長賽,上演20分逆轉秀,連「咖哩小子」本人都有些難以置信。

▲柯瑞「神之右手」完全爆發,關鍵三分領勇士聽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經歷過不少逆轉的比賽,但從沒在季後賽克服這麼大的分差,這場勝利對我們很重要,也是我們很想拿下的一勝,這感覺有些超現實。」柯瑞也說,雖然球隊一度陷入20分落後,但全隊沒有人因此想放棄比賽,「每個人都抬頭挺胸去戰鬥,這是漫長的一戰,真的很漫長,但我們堅持下去,並想著如果能夠贏球,感覺一定很美好。」

在第四節最後7分25秒,勇士還落後達17分,但柯瑞信心十足表示,「我們都相信我們能夠逆轉。」

談到正規賽終了前2.8的神奇三分,柯瑞說,「我知道我還有幾秒的時間可以出手,感謝上帝,我在另外兩名防守球員撲上來之前還來得及出手。」

柯瑞在最後5分鐘的延長賽又攻下7分、2助攻,全場狂轟40分、9助攻和5籃板,共砍進7記三分,不過他對自己下半場的表現很不滿意,「我投丟了好幾個空檔投籃,那一球(扳平三分)的感覺就像『你是時候該投進一顆了。』我覺得自己好像漫步在雲端,感覺太棒了!」

▼柯瑞的神奇三分,率勇士聽牌。(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