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不選2016! 朱立倫密推「王牌」彭淮南

▲央行總裁彭淮南。(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態不參選,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不過,有國民黨高層透露,朱已多次密會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希望這張「王牌」能代表國民黨出戰,但尚未獲得同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聯合報》報導,國民黨高層指出,朱立倫最近多次與「11A總裁」彭淮南會面,商討2016大選事宜,本周密會時朱也再次勸進彭代表國民黨出馬參選;據了解,朱立倫先前表示5月16日連署結束後,會向外界完整報告,就是在等彭淮南點頭。

國民黨高層表示,彭淮南有國際聲望、專業經驗並跨越藍綠,若願意參選,並非為了國民黨勝選,而是要讓台灣能贏;另外,相信彭淮南的能力也能獲得民進黨認同。

彭淮南在2012年總統大選時,曾是被當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鎖定為副手人選,希望藉此打破藍大於綠的政治版圖;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時,也曾就副手位置徵詢彭的意願。

▼針對2016大選,朱立倫日前表示,會在5月16日對外報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