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怒火特攻隊》戰車開進《戰車世界》世界大賽現場

記者周之鼎/華沙報導

一年一度的《戰車世界》世界大賽即將於今(台灣時間4/25)日在波蘭華沙舉行,《戰車世界》開發商 Wargaming 自然也非常盛大的舉行賽事,特別從波蘭博物館中借到了與電影《怒火特攻隊(Fury)》同型的 M4 雪曼戰車「開」進會場,準備為波蘭 4/25 日開打的世界大賽觀眾們一個驚喜。

▲在遊戲中也相當受歡迎的五階戰車:M4雪曼戰車(圖/記者周之鼎攝)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怒火特攻隊》於去年底上映,若看過的觀眾對 M4 雪曼戰車肯定不陌生,這台戰車就是由布萊德·彼特、西亞·李畢福等人所駕駛的戰車主角。由於波蘭首都華沙副市長本身就是《戰車世界》玩家,去年即相當歡迎《戰車世界》在華沙舉辦世界大賽,今年更讓市內博物館出借 M4 雪曼戰車至會場外擺放。

▲還在博物館時,將主砲使用的彈藥一併展示。(圖/記者周之鼎攝)

然而這台戰車跟大家常見博物館中的古董戰車不太一樣,這台二戰時代的雪曼可是仍然可以發動和操作的,因此並不像過去採用吊掛戰車上卡車運至當地再吊掛下來的方式。而是直接「開」上卡車,到定點後再「開」下來,戰車啟動時極大的引擎聲響和排煙。都讓到場的全球媒體不禁驚呼。

由於並非用吊掛的作業方式,因此雖然戰車行駛的距離也許還不到 20 公尺,但伺候這台重達 30 噸的戰車可不是簡單的事情,除了負責運載的卡車十分之大,行駛速度也不能太快外。包含專人指引戰車路線、地面要鋪設特別的防護設施避免壓壞地板、上下時的坡道除了都得與履帶同寬,還得利用非常重的枕木來作為緩衝。記者光是觀看下車一段,從頭至尾就耗時約 1 小時才大功告成。

《戰車世界》世界大賽將於台灣時間今(4/25)日晚間 6 時開戰,首日來自全球的 12 隻隊伍將分 4 組捉對廝殺,每組的前兩名將晉級明(4/26)開始的八強至冠亞軍,爭奪高達 300,000 美金(約 900 萬台幣)的獎金。

關鍵字:戰車世界WGL雪曼戰車M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