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家」調味粉出包 檢查扣工業碳酸鎂

▲台灣民眾愛吃炸物,現在傳出胡椒粉可能也黑心。(圖/記者蘇晟彥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查黑心胡椒粉,新北地檢署24日下午指揮警方搜索「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總公司等3處,查扣10包10公斤包裝的工業用碳酸鎂,並約談陳姓總經理與陳姓副總,目前由警方約談中。

彰化地檢署與彰化縣衛生局今年三月底查獲台中一間供應胡椒粉、胡椒鹽、食用紅色色素原料的誼興貿易公司,疑以含有重金屬的工業用碳酸鎂,總計至少81公噸產品,推估有至少16個縣市的207家業者都有使用該原料。

新北市衛生局清查黑心胡椒粉,在一間販售工業碳酸鎂公司的出貨資料中,發現產品供給「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24日下午檢方指揮土城警分局,搜索台灣第一家位於土城的總公司等3處,查扣10包10公斤包裝的工業用碳酸鎂。不過該公司帳冊中近日進貨18包,檢方卻只找到10包,剩餘8包下落仍有待追查。

「台灣第一家」董事長以經營鹽酥雞起家,1975年創立以來在全台開設許多分店,深受民眾喜愛,並研發一系列的鹽酥雞專用調味料,「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專門生產各式調味品。檢方目前正在釐清工業用碳酸鎂的使用流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