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錢薇娟出奇招 台電女將書法、烏克麗麗學上手

點評:錢姐的執教思維真的很創新!

▲台電總教練錢薇娟帶給陣中女將不少新思維及訓練模式。(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WSBL季軍戰,台電女籃順利以77比63旗開得勝,總教練錢薇娟強調,「『防守』就是一切關鍵,進攻靠天分,但防守是可以做到的,好的防守也能帶動輕鬆取分機會。」在訓練之餘,錢姐也出「奇招」,先前讓球員學習書法,季外還要讓全隊學「烏克麗麗」,透過更多種類學習,幫助球員在場上成長。

第10季WSBL冠軍及季軍戰24日晚間開打,率先登場的季軍賽事,台電在魏于淳放送19分、3籃板、2助攻之下,末節順利拉開電信女籃糾纏,以14分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主帥錢薇娟強調,「進攻有時得講天分,目前球隊進攻有天分的不太多,因此我不斷從訓練中要求防守,今天看來確實有一點點的進步,也成為此戰贏球主因。」

全場台電女將有效掌握籃板優勢,籃板數以43比29壓制對手,錢薇娟賽後笑說,「就像房仲業,強調的一定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而籃球強調的當然就是『防守、防守、防守』。」

身為昔日中華女籃絕對主力,錢薇娟對於「改造」台電女將,也有一番不同思維,「有時候會覺得台電的球員太乖、太制式了!」錢薇娟說道,「所以我之前安排她們學寫書法,希望她們能有更多元的學習,本季結束我還要他們去學烏克麗麗呢。」

錢薇娟強調,「更多元的學習,必定也能幫助在場上的學習,我希望能打破台電球員既有的制式思維。」

▲台電強勢防守出擊,令電信女籃吃足苦頭。(圖/記者陳明仁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