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頭份外勞路邊現宰「賽鴿」加菜 網友不捨PO文求助

林姓網友在臉書PO幾張殘忍照片,多名越南外勞在人行道上宰殺鴿子。(圖/經林姓網友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忍!林姓網友近日在臉書PO了幾張駭人照片,內容顯示有多名外勞在苗栗縣頭份鎮工業區的道路旁宰殺鴿子,看起來雖然殘忍,但這些是原飼主給他們加菜,因此沒有違法。林姓網友受訪時表示,拍下這些照片是希望外勞能尊重這些小生命。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曾在苗栗縣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工作的林姓網友,看到數名越南籍外勞在頭份紡安工廠前的人行道上,用紙箱裝著30多隻鴿子,其中10幾隻的脖子已經被扭斷、羽毛也遭拔光,準備要在馬路旁宰殺。

林姓網友認為太過殘忍,但語言不通無法溝通,外勞也不予理會,因此整個人快「瘋」掉,便上臉書請求協助,同時也通知警方。員警獲報後轉報動物防疫所前往查看。

防疫所人員經過調查發現,這些宰殺的鴿子曾經是賽鴿。一名陳姓飼主出面表示,這些賽鴿因老化或體力衰退所淘汰後,主動送給外勞朋友加菜;對於外勞在街上徒手宰殺鴿子,或許是因為國情不同,讓民眾感到不適。

防疫所指出,食用鴿子沒有違反《動物保護法》,但在公開場所屠宰活禽「實屬不宜」,鴿子羽毛亂丟在人行道上更「有礙觀瞻」,隨即給予規勸。林姓網友隨後也PO文指出,已經爭取到剩下的鴿子,目前帶到山區野放,希望牠們能一切平安。

林姓網友受訪表示,拍下這些照片是希望讓外勞能更重視台灣動物的生命,像是貓、狗等等。外勞也表示,會尊重台灣民情,未來不會在大街上宰殺動物,還有20隻倖存的鴿子也將帶往山區野放。

為防止禽流感,目前禁止在屠宰場以外地方屠宰供食用的雞、鴨及鵝,違法屠宰,可依據《畜牧法》,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但公告範圍僅限定於供食用的雞、鴨及鵝的活體,鴿子不在此列。

網友PO上臉書是希望外勞在台灣能多重視這些動物的生命,像是貓、狗。

 

【慎入】都是生命。(SuperMM)

Posted by ET即時 on 2015年4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